曼谷商業街發生爆炸 致1死87傷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星期四(22日)晚間,泰國曼谷金融街是隆路發生系列手榴彈爆炸,導致至少3人死亡,75人受傷,警方逮捕了6名嫌疑人。曼谷毅利华急救医疗中心23日确认只有一人死亡和87人受伤。有消息說反示威者計劃號召10萬人集會,要求當局驅散紅衫軍。爆炸增添了曼谷的緊張局勢,包括聯合國、美國和加拿大都呼籲泰國有關各方克制,和平解決分歧。

當天傍晚,一些市民聚集在曼谷商業中心是隆路口舉行反“紅衫軍”集會,並同附近的“紅衫軍”對峙。就在此時,市民集會地點及附近連遭到幾枚M-79手榴彈的襲擊。

受傷的很多人都是抗議紅衫軍的曼谷市民。約十餘輛救護車湧入現場搶救傷者。軍隊還封鎖了那裏的道路。市中心幾個天鐵站已暫時關閉。

據報導,警方在爆炸點附近拘捕了5名嫌疑人,其中1人為退役軍人。

“紅衫軍”領袖當天在集會地點稱,爆炸事件與“紅衫軍”無關。

不過副總理素貼 (Suthep Thaugsuban)發表電視講話說,手榴彈顯然是從紅衫軍聚集的拉瑪六世王紀念碑(The king Rama VI Monument)後面投擲的。

他還呼籲聚集在是隆路口的民眾注意自身安全,從抗議地點附近撤離。

素貼還表示,政府並沒有鎮壓反政府抗議者的計劃,因為他們中有婦女和兒童。

反政府的紅衫軍已抗議5個星期,要求總理阿披實辭職,並舉行新選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