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聯合政府解散 恐傷及經濟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由於弗拉芒區主要政黨自由黨(VLD)宣佈退出5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比利時聯合政府22日(星期四)不得不解散,首相萊特姆在緊急內閣會議後向國王阿爾貝二世遞交了政府辭呈,但未獲批。經濟學家擔心,政府倒閣將會嚴重影響國家經濟。

比利時王宮當天下午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國王與首相萊特姆一致認為,在當前情況下,政治危機將嚴重影響經濟、社會以及比利時在歐洲的地位。國王尚未批准49歲的萊特姆的辭呈。

自由黨表示,政府不能解決荷蘭語區與法語區之間的不和,因而對政府喪失信心。而自由黨的退出,則讓聯合政府在議會下院的150個席位中只剩76席。

經濟學家則擔心,政府的解散將嚴重損害比利時的經濟。預計,比利時今年的赤字總額為國內生產總值的4.8%,而到年底,國家負債將與國內生產總值持平。

去年11月,比利時前首相範龍佩當選為歐洲理事會常任主席後,萊特姆接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