權力傲慢 千人下跪求見市長遭拒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恐怕只有在電影電視才會出現的千人下跪盛大場面,近日,在現實生活中出現了。在張洪峰博客上有一組拍攝於遼寧省莊河市的照片,顯示有大批民眾在政府大樓門口集體下跪。這些民眾要反映村幹部涉嫌腐敗的問題,希望得到市長接待,但遭到拒絕。

13號,莊河市海洋村和龍王廟村上千名村民,到莊河市政府集體上訪,反映劉慶連等村委會領導的腐敗問題。上千村民在市政府門前等了很久,沒有領導出來接待,村民只好面朝政府下跪,可是市長仍然避而不見。這一事件在張洪峰博客中被披露後,引起各界強烈反響。網友說,“絕對權力,絕對腐敗”,此事件本身就是權力腐敗的鐵證!

網友張鐵鷹提出,面對千餘下跪村民,下跪的應該是市長!

花玉喜表示,千名群眾採取放棄尊嚴的“盛大”下跪方式請願,折射權力傲慢!

具有諷刺意味的是,中共政府總理溫家寶在今年年初對民眾做出了各項承諾,他還提出要:讓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嚴。

《中國青年報》評論文章表示,這些村民一定滿腹無奈、心酸甚至屈辱,否則不會向陌生人下跪。善良的村民以為一跪就能感動官員和被接待,可事實往往與之相反。

江蘇省興化市的市民張雲到市政府“反映問題”,被門衛群毆一頓;一農婦在重慶市開縣政府門前,因“衣著不整”而被兩名保安踢出大門。

然而,向政府尋求幫助的河北承德66歲的農民王秀珍,見到官員又如何呢?鎮黨委書記史國忠卻說:“這我還管不了,一樓二樓別去啊,要去就去(跳)五樓。”

福建南平一婦女因8歲女兒遭人強暴而一直上訪,好不容易見到市委書記,下跪喊冤,被以“違反信訪條例”為由拘留。

1940年,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前蘇聯軍隊在卡廷森林中殺害了約2.2萬多名波蘭軍人。今年4月7號,俄羅斯總理普京在紀念碑的臺階上單膝跪地,向波蘭的無辜死難者表達真誠的道歉和深深的懺悔。普京說:“迫害給人民帶來的是災害,不分民族以及宗教信仰。

北京律師熊永立提出,面對58年到61年中國大饑荒死亡的3千萬亡靈,我們可曾像普京那樣有一絲的罪惡感?四代中共領導人可曾想過像普京一樣向他們及他們的親人單膝下跪表達真誠的道歉和懺悔

新唐人記者李靜、柏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