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新移民圓專業夢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對於新移民來說,要找到對口的專業工作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不過如果有當地社區的支持,再加上自身的努力,也是完全可以辦得到的,這不,今天就有7名多倫多移民拿到了專業的醫療行業執照。

來加拿大7年的邵燕嫦經過了4年的努力終於取得了加拿大藥劑師的證書。目前她就業於一家大型的藥房連鎖店,能走到今天這一步,她很滿意。多倫多大陸移民邵燕嫦:「我現在很高興,我可以在這邊做藥劑師了,我可以幫助一些有需要的人。」

邵燕嫦在中國就是從事藥物專業的工作,但當她來到加拿大之後卻發現語言的障礙和專業知識的缺乏讓她沒有辦法在這裡找到專業工作,在做了2年的餐館工後,她開始了再培訓。邵燕嫦加入了加拿大專業人士協會舉辦的醫療行業良師益友輔導計劃。但開始也很艱難。

邵燕嫦:「英文是我最大的障礙,我花了4年的時間來考這個證書,英文上面我就花了3年。」

她的輔導老師常楓也承認這一點:「新來的移民挺有困難的,主要的一個方面是語言,因為就是對於當地的人來說,要學醫方面的東西都是需要學習很多新的單詞。」

但好在有專業導師的一對一的輔導,邵燕嫦在參加輔導班兩年後考取了藥劑師執照。從輔導計劃啟動3年來,還有其他21人和邵燕嫦一樣,考取了註冊護士和藥劑師等醫療行業的專業執照。

加拿大中國專業人士協會總經理姚平:「這個項目的本身就是希望幫助人們拿到專業執照後找到專業工作。」

現在,邵燕嫦已經申請成為該項目的輔導老師,她希望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經驗來幫助其他的新移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