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空運恢復 冰島機場卻首次關閉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當歐洲空運因冰島火山爆發而停擺之際,冰島的機場仍然維持開放,不過由於風向轉變,這個北大西洋島嶼的主要機場在星期五(4月23日)首次關閉。

冰島最後一班飛機是格林尼治時間星期五早上6點從凱夫拉維克(Keflavik)機場起飛的航班,之後所有的航班都被取消。冰島當局宣佈,他們將暫時關閉空域。

位於冰島首都雷克雅維克(Reykjavik)東南方約120公里處的埃亞菲亞德拉冰川(Eyjafjallajokull Glacier)底下,一座名叫艾雅法拉的火山在沉寂了190多年後再度噴發。一個星期以來,火山灰噴至空中並散播到各處,造成歐洲領空關閉、航空混亂。

不過就在歐洲大部分航班現已恢復之際,一直設法保持航空開放的冰島,命運扭轉,本身也開始受到打擊。由於風向轉變,火山灰雲開始從東方吹向雷克雅維克和那裏的機場。

目前除了艾雅法拉火山,冰島也在警惕地盯著附近的卡特拉(Katla)火山,這座火山更大,並具有更大的潛在破壞力。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