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空軍試飛新型無人航天飛機

【新唐人2010年4月23日訊】美國空軍研發試制的無人航天飛機X-37B,星期四(4月22日) 由火箭運載發射升空,展開可能長達九個月的試飛任務。這是美國空軍新一代太空計劃的先行者,如果一切順利,第二架航天飛機將在明年發射。

20層樓高、由洛克希德馬丁和波音公司合作打造的宇宙神(Atlas)火箭,星期四運載著無人駕駛的X-37B軌道試驗飛機(Orbital Test Vehicle,簡稱OTV),在佛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升空,奔向地球軌道。

美國空軍航天司令部已經對火箭的有效載荷、試驗、以及軌道活動,進行詳細分類,並將全程監督這架無人航天飛機的試飛情況。

上一代美國航天飛機即將於今年九月中旬退役,這次的任務旨在測試美國新一代航天飛機,是否可以在更安全、成本更低的情況下,重返地球。而X-37B軌道試驗飛機不僅被設計為無人駕駛,還可以在地球軌道停留270天之後,自動返航空軍基地。

如果,第一架測試成功,美國空軍計劃在2011年發射第二架航天飛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