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格達發生系列爆炸 數十人死亡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星期五(4月 23日)在伊拉克穆斯林做祈禱的時刻,首都巴格達幾處什葉派地區的清真寺以及一個市場,發生系列爆炸,造成至少56人死亡,112人受傷。

伊拉克官員表示,當天在祈禱時分,發生了8起爆炸案。在巴格達郊區,人口密集的薩德爾城(Sadr City)貧民區發生三起爆炸,東南的阿民區(al-Ameen)發生一起,西北的哈里亞什葉派清真寺發生一起……

一名目擊者抱怨:「當一輛自殺式炸彈汽車從警察旁邊駛過時,警察沒發現,這實在是不能接受的事實。我不懂為甚麼我們成了目標?為甚麼他們襲擊祈禱者?」

系列爆炸發生前,西部安巴爾省的哈利迪亞鎮(Khalidiya)曾發生數起爆炸案,一名試圖解除炸藥的警察殉職。爆炸發生後,當局對該鎮的汽車和摩托車設置了禁令。

過去兩年,伊拉克的總體暴力事件以及教派間的流血衝突已經下降。但至今還沒有結果的三月大選,又造成全國局勢緊張。現在,巴格達地區的選票已經開始重新手工計票。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