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財長:審慎樂觀看經濟復甦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參與華盛頓20國集團(G20)財長會議的代表星期五(4月23日)表示,儘管全球經濟復甦的情況比預期要好,不過由於希臘的信債危機可能使財政惡化,因此建議還是審慎看待世界經濟的前景。

在此次的會議公報中,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認為復甦「比預期好」,並將此歸功於一系列結束金融惡夢的努力奏效。

本次會議與去年9月,20國首長提出的廣泛原則類似,其中包括實施監管改革、確保經濟復甦、平衡全球成長等。

加拿大財政部長範赫提(Jim Flaherty)表示,20國仍應致力於已經做出的必要承諾,這將有助於提升銀行資本的質與量、加強流動性標準及防止過度杠桿效應。

不過,對於如何彌補因拯救陷於困境的金融機構所帶來的成本,會議上並沒有達成共識。

此外,對於中共政府是否應該讓人民幣升值,為其出口導向經濟降溫,與會代表沒有特別討論。

20國集團財長將於6月初到韓國首爾開會,為月底在加拿大多倫多的峰會做準備,官員表示,希望屆時達成更多具體進展。

儘管希臘危機沒有列入此次議程,卻是會議的熱門話題,與會者都支持對希臘實施超過605億美元的紓困計劃,這可能是有史以來單一國家所接受的最大援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