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對外求援 民眾憂心忡忡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星期六(24日),在希臘政府開口向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求援的一天之後,民眾憂心政府將宣佈更嚴厲的緊縮措施。

星期六的希臘報紙以《長期顫慄》及《IMF,期望與威脅》為標題,顯示了希臘社會對求助經濟援助的複雜心情。

在投資人擔心倒帳、及借款成本創新高的壓力下,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George Papandreou)23日宣佈借款450億歐元(605億美元),此舉對雅典政府削減3000億歐元債務的努力產生了負面影響。

受訪雅典民眾擔心,借款的條件會衍生出比早先宣佈的更嚴格的緊縮措施。潘娜吉托寶羅(Evangelia Panagiotopoulou)擔心退休金減少會讓她入不敷出:「削減薪資後,我的收入減少了,手頭很緊,只能在孩子的協助下勉強收支平衡。」

雷蒙尼斯(Dimitris Lemonis)相信,紓困方案有助於希臘的經濟:「我相信沒有一個希臘人不擔心,但是從另一個角度看,這是現在唯一的方法,我相信,如果每個希臘人都參與的話,事情就會變好。」

希臘財政部長巴帕康斯坦迪諾(George Papaconstantinou)24日抵達華盛頓與國際貨幣基金組織會談。預料這次的借款可能附帶一些條件,但歐元區消息來源指出,不會要求希臘削減更多今年稍早發佈的預算赤字。

雅典當局計劃在2010年減少4%的赤字,並實行了一系列,包括減少退休金在內的減少預算措施。

希臘2009年的債務高達國民生產毛額的13.6%,超過歐元區規定的4倍以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