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吉祥物主題館被指抄襲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訊】上海世博會繼推廣歌曲「二○一○等你來」抄襲日本歌曲事件之後,現在又被懷疑吉祥物「海寶」與「中國館」都涉及抄襲!一名美國記者,向世博局宣傳部部長徐威提出質問,並稱「是否意味中國人的抄襲能力太厲害?」

上海世博23號進行第三次營運測試,世博局安排境外媒體記者赴園參觀並舉辦記者招待會,一名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臺女記者當場拿出世博的吉祥物「海寶」的圖案,與美國著名卡通人物「GUMBY」圖案進行比照,並提出「中國館」的設計與日本建築師安籐忠雄作品相似,頓時場面相當尷尬。

對照圖片,上海世博的中國館與日本建築大師安籐忠雄於一九九二年西班牙塞維爾世博會的日本館作品,其建築的概念,木質的排列架構都有其神似之處。

而「海寶」與美國30多年前的熱門卡通人物「GUMBY」,進行對比,「GUMBY」身材較為細長,身體為綠色﹔海寶則較為矮胖,身體為藍色,並添了一點上翹的瀏海。

世博局宣傳部部長徐威對美國記者回應稱,「海寶出來已經一段時間,如有人覺得被侵權,那他應該透過法律途徑早就站出來了。」 至於中國館問題,他則表示,「斗拱是中國的一種建築元素。」

新唐人記者 王馨 綜合報導

後制:俊傑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