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馬廣播講話稱救助汽車業有效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訊】星期六,在每星期無線電講話中,奥巴馬表示,由納稅人出資的對美國汽車業的救助已經收到了應有的效益。

本星期,通用汽車和克萊斯勒都報出企業康復方面的進展,但奥巴馬政府估計在救助這兩家公司之中,納稅人依然將遭受損失。

他在講話中繼續施壓推進金融法規改革,表示汽車業的好消息並沒有降低改變華爾街的需要。

美國政府對華爾街的救助於2008年開始於前任總統布什任內,隨後在奥巴馬繼任之後繼續實施。這一救助遭到保守派的強力批評,指政府不應花費這麼多金錢,而應該允許大企業破產。

今年11月份美國國會大選之際,這些問題勢必將成為辯論的焦點。籍時民主黨將極力維持在參眾兩院的多數席位,而民意調查則顯示共和黨的支持率有所提升。

通過抨擊華爾街,奥巴馬力圖向美國公眾保證他了解民眾的關切。

不過對於先前白宮大力推銷的醫保改革,依然有相當一批美國民眾持反對意見。

在美國政府起訴高盛銀行之後,美國國會加大了推進金融改革法案的力度。奥巴馬稱,這一法案將杜絕納稅人出資的救助,而共和黨人士則認為這一法案將打開更多政府救助的大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