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災 北方沙塵南方雨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中國西北地區正在遭受17年來最嚴重的沙塵暴,甘肅、青海、新疆到處一片混亂。於此同時,湖南、重慶等地正面臨大水的威脅。請看報導。

星期六(24日)中午,甘肅的天空先轉為褐色,之後變成黑色。在8級大風的肆虐下,燈光照射能見度不足兩米。

當天下午,沙塵吹過青藏高原,西寧機場被迫關閉。而之前一天晚上,沙塵暴在新疆吐魯番引發大火,導致3人死亡1人重傷。

與此同時,湖南省遭到大雨襲擊,湘江水一週內暴漲3-6米。在湘潭市玉壺區,大水漫上街道,衝進許多人家,導致超過1000人被緊急疏散。

星期日(4月25日),大水開始撤退,但江邊建筑仍然泡在水中。部分村莊被水圍困成孤島,大水還引起山體滑坡,導致20戶房屋受損。

大雨讓重慶的烏江變得瘋狂,黑水吞噬者岸邊的泥土,流速達到每秒1990立方。

星期日,烏江水位還在上漲,預計南方大部分地區將迎來更大雨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