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網民上網聊地震預報遭公安警告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造成人員重大傷亡的中國青海玉樹“4.14”地震,被披露震前一些地震專家已經準確預測並上報當局,但未獲重視,沒有發出預報,近日有大陸網民在互聯網上討論此事,遭到公安傳喚。

遭傳喚的大陸網民表示,他是因為在QQ聊天群組裡跟網友聊地震預報,被當地公安局找去盤查。

大陸網民:這個地震專家說是在事先已經是預警過的,這個上面呢沒有引起重視,所以呢造成了這個不必要的這些損失。公安局找我,主要是查到我家裏是寬頻上網。

據報導,山西省地震局侯馬地震臺工程師余向紅、河南鄲城縣地震預報員張德亮、中國地震諮詢委員會委員瀋宗丕等地震專家分別在震前準確預報了玉樹地震,並將報告呈交當局,未引起重視。

這位大陸網民還表示,玉樹地震受到全球關注,當局竟然嚴密監控,禁止網民談論此事。

大陸網民:跟網友討論一下,居然這麼一點小事引起這麼大的震動,我覺得有點不可思議,警告我說現在是世博期間比較敏感的,不能亂髮是屬於造謠。

近日大陸網上還出現一篇預報6月將出現大地震的消息,發生地點被改為幾個不同的版本,傳播此消息的兩名高中生遭咸陽公安局拘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 林莉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