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照門”聽證違規 暴露當局驚恐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訊】北京維權律師唐吉田和劉巍“吊銷律師執照案”聽證會上週四結束後,至今未公布結果。據唐吉田律師透露,在聽證結束後,調查人拒絕提供證據複印件,併進行了非法攝像。日前,大赦國際也對“吊照門事件”表示關注,希望中國司法部能夠依法處理。

唐吉田律師表示整個聽證違法之處非常多,一直延續到聽證會結束。

唐吉田:“在聽證結束之後,一個是調查人有義務為我們提供一些指控的證據的複印件,他沒有法律依據,不給,非常武斷的拒絕”

唐吉田律師說,法制處攝像人員無視當事人的抗議,在聽證會結束後繼續非法攝像,並受到律管處處長的縱容和鼓勵。

唐吉田:“我們要求說明他拍錄的依據,包括得到誰授權了,在聽證結束後還要繼續拍。他們也不說,而且準備用保安把我們拉出去。”

聽證會結束後,有訪民發現唐吉田和江天勇律師被人跟蹤。唐吉田律師表示已有所察覺,認為當局的做法恰恰顯示其內心非常驚慌。

近日,人權組織大赦國際發表聲明,呼籲中國司法部依法處理吊銷律師執業證書案件。大赦國際說,對中國律師工作的騷擾不斷加劇嚴重破壞了法治,並且進一步降低公眾對中國司法系統的信任。

去年北京律師唐吉田和劉巍在四川瀘州為一名法輪功學員辯護時. 遭到法官無理阻止, 因而退庭抗議。他們的舉動,被北京司法局認為是“擾亂法庭秩序”,並成為吊銷律師執照的理由。

新唐人記者呂萌、金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