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英辯論 國內外媒體關注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這場備受矚目的「雙英辯論」,不僅農民、勞工、傳統產業、以及弱勢團體受邀參與聆聽,近百名的國內外媒體也聚集採訪,接下來,帶您瀏覽今天國內外主要媒體對雙英辯論的報導與評析。

聯合報評論,雙英辯論不僅創造新聞話題,更牽動未來兩年的政局演變,等於提前啟動總統大選。

中國時報以「雙英的不足 就是公民意見的空間」為題,指出,雖然辯論沒有提供全民滿意的答案,但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全民了解朝野在ECFA這個重要議題上,各有哪些不足之處。

自由時報則是評論:馬英九對幾個重要的問題,像是:ECFA對台灣經濟的衝擊,以及台灣經濟發展策略何在,都避重就輕,顧左右而言他,並未對人民清楚交代。

而日本媒體今天也是顯著報導雙英辯論。

「產經新聞」指出,台灣執政黨和反對黨兩位黨魁的辯論平分秋色,不分上下。不過,馬總統和蔡英文在辯論中的主張一直呈平行線未有交集,兩人都未能提出決定性的勝點,辯論的結果以平分秋色終場。

「朝日新聞」報導,台灣執政黨和在野黨黨魁這項首次電視公開辯論凸顯兩人想法的不同。

「讀賣新聞」報導,馬總統指出和中國簽ECFA利多於弊,蔡英文則基於對台灣中小企業和農家的打擊而持慎重論,兩人立場的對立鮮明。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指出,馬總統和蔡英文的辯論內容呈平行線,在野黨方面加強要求實施公民投票等攻勢,簽ECFA預料料將仍有曲折。

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文網、美聯社、法新社和路透等國外媒體廿五日都報導了雙英辯論。

路透形容這是一場「歷史性辯論」(a historic debate),美聯社形容兩人「激烈交鋒」(a heated exchange)。美國之音則說兩人火藥味十足,是「二次政黨輪替後,朝野領袖第一次公開對話,意義重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余翌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