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加快博士留學生申請移民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安省政府計劃在5年內增加50%的國際學生。具體如何做呢?省府今天(4月26日)在多倫多大學宣佈了兩個新措施。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宣佈,自本月21日開始,博士畢業的國際學生,不必提供僱主證明就可以通過“安省提名”專案,直接申請聯邦移民,整個過程最快只要幾個月。

安省公民及移民廳長霍斯金:“希望這樣能幫助安省畢業的博士留學生不僅更快找到工作,還能更快更容易地成為加拿大公民。”

這個新政策受到中國留學生的歡迎。

多倫多大學數學系博士生張毅超:“我們就不用著急去申請了,因為畢業以後很快就可以拿到這個永久居民。不用在讀博士期間去申請了,這是一個好消息。”

多倫多大學經濟學本科生王小姐:“如果有身份的話,會幫助他們以後就業,所以我覺得會吸引更多的學生。”

另外,為配合安省擴招國際留學生的計劃,安省大專院校與培訓廳長還將於明天提出一項議案,打擊和懲罰未經註冊而發放學位證書的私立學院。

安省大專院校與培訓廳米洛伊:“我們提出的議案將使省府有權力關閉未經審查或授權的機構,防止它們佔本國及留學生的便宜。”

留學生在選擇學校時,可以登錄安省網站查詢哪些大專院校是經過註冊和授權的,以免上當受騙。(http://www.ontario.ca/en/your_government/009888)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