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天間搬遷未決 日內閣反對率飆升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日經新聞最新的民意測試顯示,由於普天間搬遷問題至今懸而未決,鳩山內閣的反對率已經攀升到68%,星期日(4月25日),大約9萬人聚集在日本南部的沖繩縣,要求美軍普天間基地搬離沖繩。

當地居民穿戴著黃色T恤衫、帽子和頭巾,聚集到沖繩讀谷村的體育場,要求將普天間空軍基地遷出沖繩。

鳩山首相星期一(4月26日)上午對記者說:“我相信,沖繩居民所舉行的非常龐大集會,絕對是一種民意的跡象。我們想重申,我們希望能進一步減輕沖繩人民的負擔,並消除普天間空軍基地的危險。我會考慮這些想法,繼續努力。”

據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正考慮大致接受2006年制訂的一項計劃,即以5月底為截止期限,遷移美國在沖繩的空軍基地,以解決與華盛頓的紛爭。 日本外務大臣岡田克也在上週五(4月23日)也對美國大使約翰魯斯表示,東京傾向於接受2006年計劃的主要部分,將美國海軍陸戰隊普天間空軍基地,從市中心遷到沖繩人口較少的地帶。

         

日本首相鳩山由紀夫在民主黨獲選執政後,承諾將減少衝繩的駐日美軍。但由於普天間搬遷問題至今懸而未決,最近的民意測驗顯示鳩山內閣的反對率已經攀升到68%,超過60%的受訪者表示,鳩山若不能解決普天間美國陸戰隊航空基地遷移問題,就該辭職。 日本參議院選舉在即,如果民主黨不能在選舉中取得明顯優勢,未來決策將受到牽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