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房價飆升 膠囊屋解租房重擔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訊】中國都市不斷飆漲的房價,使得房租也不斷攀升,許多平民百姓幾乎租不起房子。而在北京出現的膠囊公寓,也許能幫助在北京房地產和租金飆漲下,力求生存的人。

溫嬌(Wen Jiao)住在北京市郊一座非常狹小的公寓裡,這裡只能勉強容下一張單人床和她的電腦。自從去年大學畢業後,她一直找不到工作。因此,二平方公尺的膠囊公寓是他唯一負擔起的選擇,這裡每月租金250元人民幣,相當於36美金。

膠囊公寓的租戶,22歲的溫嬌(音譯WEN JIAO)說:「房價啊,我買房子是根本沒想過,就連租房子也是跟房價一起在漲,所以覺得,要我們這些窮人很要命,因尾根本租不起人家,就算我有工作,每個月也是三千多左右,我平均三分之一的工資都要給房租,所以也挺鬱悶的。」

這個地區有八棟像這樣的膠囊公寓,室內都沒有廁所。公寓房東,同時也是設計師的黃日新表示,他之所以想出這個點子,是想幫助那些在北京房地產和租金飆漲下,力求生存的人。

膠囊公寓的房東,78歲黃日新(HUANG RIXIN) 說:「我希望達到社會的,比如說,房價很高,攀升攀升,這個開發商的話,能取得他們一個憐憫心,能看到這個社會上還有很多的窮的大學生,還有窮的人口,假如他房子賣不出去的時候,能拿一些做一些公益事業,我想要注重一下他們(窮人)。」

今年三月,中國城市通膨達到了11.7個百分點。只付得起這種便宜租金、20歲左右的大學畢業生,預估會達到100萬人,其中百分之十在北京。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