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政府警告對紅衫軍採取嚴厲行動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泰國反政府的紅衫軍示威者們正在一些交通要道設立路障,阻止政府軍進入曼谷。當局週二警告,如果示威轉為暴力,就將對他們採取嚴厲行動。

支持前總理他信的紅衫軍已連續7週抗議,要求解散議會,重新選舉。示威者說,他們還計劃週三展開攻勢,在曼谷每天舉行流動集會。

示威者們已在一些交通要道設立了路障,在東北部至少3個省份和曼谷周邊地區,有數百人用路障阻止安全部隊進入曼谷。抗議領袖說,這些軍隊是要來對他們進行鎮壓。

副總理素貼說,如果示威者不是和平的,當局將強化行動。

政府發言人帕尼坦(Panitan Wattanayagorn)說,素貼已證實,有大約45000人的部隊,正注視著各個檢查站和設置路障的示威者。他已下令示威者自行解散。當局可能逮捕試圖阻止他們的示威者。”

泰國政府正面臨反紅衫軍民眾的壓力。一個叫“多色軍”的團體每天在曼谷舉行反對紅衫軍的集會,反他信的黃衫軍和很多城市中產階級都要求政府對紅衫軍採取嚴厲行動,加劇了曼谷發生衝突的擔憂。

分析人士說,泰國的政治僵局和可能的法治惡化將會持續幾週時間。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