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恐怖組織 前紐約市學生認罪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訊】巴基斯坦裔美國公民哈西米(Syed Hashmi)星期二(4月27日)向曼哈頓聯邦法院承認,在倫敦生活期間,曾經幫助朋友向蓋達基地組織(al Qaeda)輸送防禦物資。哈西米將因此面臨15年的監禁刑罰。

今年30歲的哈西米曾經是紐約市的一名學生。他在面臨審判的前一天向美國地方法官認罪,在2004年1月到2006年5月之間在倫敦生活期間,曾幫助紐約皇后區的一名叫巴伯爾(Junaid Babar)的人向蓋達基地組織輸送防水襪、雨衣以及睡袋等物資,並將物資藏在自己的公寓內。

如果哈西米的罪行成立,他將以向境外恐怖組織提供物資援助的罪名被判15年監禁,並被取消假釋和上訴的權利。據稱,他在審判前一天認罪的原因是可以換取公訴人放棄另外三項罪名的起訴,從而避免長達70年監禁的刑罰。

哈西米於2006年6月在英國希思羅機場(Heathrow Airport)應美國當局的引渡要求而被逮捕,於2007年5月被引渡回到美國。他在過去的三年中被單獨隔離以及錄像監視。人權活動人士曾對此提出批評。

哈西米一案的陪審團名單將在星期三確定,審判結果將在6月7日被宣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