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舉行三軍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星期四(四月二十九日),台灣舉行了一次三軍聯合的軍事演習,模擬中共從海岸入侵,不過演習中,並沒有使用任何真槍實彈。

一排兩棲車輛在海岸邊登陸,噴射機飛過天空。台灣三軍聯合演習動用了3000名士兵在南部的屏東海岸進行,但軍方表示由於天候和地理因素限制了彈藥的使用。

海軍總部少將劉志堅表示:"我們的三軍聯合演習在天空和海域上有所限制,因此不適合使用實彈進行展示。…… 我們只有練習動作和流程,不用真槍實彈並非有甚麼特殊原因,就是因為地理因素限制。”

一小時長的演習主要模擬中共軍方的入侵行動。演習由空軍直升機和F-16機隊展開序幕。海軍清理海上爆裂物後,部隊開始搭乘兩棲車輛進行登陸。

星期四的演習是為期五天的漢光26號演習中的一環。從去年開始,台灣規模最大、每年舉辦的漢光演習降低了演習頻率。中華民國總統馬英九目前為止並未出席演習活動。

中共從1949年建政開始就對台灣宣示主權,目前在台灣海峽距離台灣160公里處部署了無數的導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