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為天安號遇難官兵舉行葬禮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星期四,韓國為46名“天安艦”遇難的海軍官兵舉行了集體葬禮。外界普遍認為“天安艦”上個月爆炸沉沒是遭到朝鮮魚雷襲擊所致。

“天安艦”遇難官兵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平澤海軍第二艦隊司令部舉行。韓國總統李明博出席了告別儀式,並向46名遇難官兵追授了花郎武功勛章。韓國各地鳴笛默哀並降半旗。

在沉船事件中生還的海軍士官金賢元表達了他的哀悼之情:“我很抱歉,我再一次的感到很抱歉。我丟下天安號上的你們,我很抱歉不能跟你們一起直到最後。”

上個月26號,46名韓國海軍官兵隨著排水量1200噸的“天安”號沉沒。這艘軍艦在韓國與朝鮮有爭議的水域進行例行巡邏時發生爆炸。韓國海岸警衛隊從爆炸現場的水域救出58名船員。

目前, 國際調查團隊正在調查事發原因,但許多韓國民眾都懷疑這是朝鮮的魚雷造成的。

一名52歲的金翰植說:“所有的國人包括我在內,都深信是朝鮮引起的這場意外,我們認為這樣的事故會再次發生,除非我們用強硬的手段做出回應。我想韓國政府應該盡力避免未來發生這樣的事故。”

如果朝鮮是沉船事件的黑手,這可以說是韓朝戰爭結束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攻擊事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