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普再降西班牙信評 政府吁冷靜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訊】西班牙人,星期四(四月二十九日)一大早面對的就是經濟的壞消息。標準普爾星期三降低了西班牙信用評等,加大了歐元區對債務危機擴大的擔憂。西班牙政府呼籲民眾和投資者冷靜,但許多西班牙人仍感到擔心。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公司星期三(四月二十八日)調降了西班牙的信用評等,並表示比預期要持久的低成長率會抵消政府縮減預算赤字的努力。

此舉引發投資者擔憂,歐元區的債務危機正在擴散。此前一天標準普爾將希臘的政府債券降為垃圾級,同時葡萄牙的國債也被降級到A-級。

西班牙政府則是呼籲大家冷靜。

副首相德拉維加(Maria Teresa Fernandez de la Vega)在馬德里的記者會上表示:“西班牙是個懂得如何因應困難的國家。我們總是能熬過嚴苛的考驗。”“我們有非常嚴謹的財務補強計劃,以及赤字縮減的行動,預期在2013年前可以減少3%。”

西班牙財務部長薩加多(Elena Salgado)也傳達出了類似的訊息。

但標準普爾看壞西班牙前景,並表示如果西班牙的財政繼續惡化,可能還會面臨一次降級。標準普爾機構目前預測2010-2016年年度GDP增長約為0.7%,比之前預期的年增長率1%還要來的低。

西班牙媒體普遍報導了人們對歐元區債務危機擴散的擔憂。

分析家指出,由於西班牙的經濟體比希臘和葡萄牙要大,降評所帶來的影響會更加嚴重,可能比希臘目前的危機還讓歐元區頭痛。

自從全球經濟危機開始以來,標準普爾調降西班牙兩次。其他兩家評等機構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和惠譽國際信用評等公司(Fitch Ratings)都還維持西班牙的原有評等。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