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封殺港媒採訪 國際記聯促交代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香港《蘋果日報》揭露中共當局封殺採訪世博一事,引髮香港和國際社會的關注。國際記者聯會代表批評中共箝制新聞自由的做法,要求中共儘快就封殺事件作出公開交代。

《蘋果日報》週三披露遭世博封殺一事,引發國際傳媒關注。法新社當天致電世博會宣傳部長徐新了解事件,但對方稱“歡迎所有傳媒機構採訪世博”,拒絕就蘋果被拒一事回應。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區代表胡麗雲說,事件證明中共所謂開放外媒採訪是一句謊言。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代表胡麗云:我們見到這樣的控制依然是存在的,但是、他們依然對海外一些國家或者海外一些傳媒,去表達傳遞一個資訊就是沒控制,令大家都會感覺到,我信不信得過你呢?

她批評中共選擇性的封殺傳媒,只會起反效果。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代表胡麗云:如果有一個鉗制去篩選一些傳媒可以進,一些傳媒不能夠進的話,我相信將會成為一個國際笑話。

國際記者聯會香港和中國代表胡麗云:其實這件事都會對中國的形象造成一個沉重的打擊。

另外,蘋果記者隨立法會考察團出發亦不獲中聯辦批准,胡麗雲指出,中共針對蘋果日報進行封殺,很明顯是害怕批評中共的聲音。

她要求中共當局公開交代封殺一事,並呼籲新聞工作者堅守媒體良心和操守,繼續報導真相。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