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維權律師遭吊照 海外業界抗議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臺北律師公會人權委員會及美國的中國律師之友組織,日前發表聯合聲明,對北京市司法局擬吊銷唐吉田和劉巍律師的執業證書表示強烈關注。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擔憂弱勢群體將失去抗辯的基本權利。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表示,二位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唐吉田和劉巍律師,因受法官多次干擾,無法履行職責而退庭抗議,他們不應受到當局的打壓。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他們可能被剝奪律師權利的罪名,這一點我相信海內外尊重法治的人士都感到憤怒和髮指的。

何俊仁認為中共吊銷兩人的執業證書,不僅是打壓法輪功,同時還要打擊有勇氣為弱勢群體辯護的維權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他日,對任何可能被政府壓迫的人士,不僅是政治異見人士,可能任何的被告都會令他們沒有法律的辯護,這個連最基本的辯護的憲法權利都會失去,整個法制就會崩潰了。

何俊仁並指出今次事件引發國際間強烈關注,主要是擔憂這些弱勢群體將失去抗辯的基本權利。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主席何俊仁:這個法制只是為有錢人去賺錢的工具,或者是為政府管治鎮壓異己的工具。

北京司法局日前就吊銷執業證舉行聽證會時,阻止一班前往聲援的維權人士、律師和訪民旁聽,關注組對此也表示強烈譴責。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