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界」助網民推翻中共防火牆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中共政府阻止大陸網民看到網絡自由的信息,因此,“突破互聯網封鎖軟件”應運而生。最近中共又將通過一項新的保密法案,要求商業公司同安全部門合作,進一步控制言論自由。知名破網軟件「無界流覽」創始人艾倫黃表示,希望更多的中國人,能夠使用破網軟件看到海外沒被過瀘的消息。

到目前為止,通過「無界流覽」訪問海外網站的人數,每天至少有50萬人。這項從90年代末期才發明的網絡技術,剛開始並不被看好﹔當時,美國技術專家普遍認為,突破互聯網封鎖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無界流覽」突破了這一技術難關。

「無界流覽」創始人艾倫黃向《希望之聲》電臺介紹,當時每天有2萬多人通過「無界瀏覽」上網,觀看海外的新聞網站,顯著的成果受到了美國政府的關注。

艾倫黃:「這個時候正是1999年-2000年的時候,正好是大陸對法輪功進行鎮壓,進行迫害嘛。然後,大陸有很多消息想要通過網絡傳出來。我們差不多兩年左右,理論研究、包括開發工具,在2002年的時候,這套系統就開始投入運行了。」

艾倫黃表示,「無界流覽」有這麼一個技術特點,就是上網的人數愈多,愈難以封鎖。

艾倫黃:「也就是說我們看到了突破封鎖還有一方面力量,就是網民本身。在這裏藉此機會向大陸廣大用無界瀏覽的網民向他們表達敬意。就是因爲他們用了無界瀏覽,就使得無界瀏覽這個威力就越來越大。其實,他們是需要勇氣的,他們在那種環境下用無界瀏覽。」

中共10多年來耗費龐大金額投資互聯網封鎖的技術,從「金盾工程」到「綠壩」,再到「網絡實名制」,加上數十萬的網絡警察及網特。不過,破網軟件更勝一籌,中國前海洋報記者、網絡自由作家昝愛宗認為,中共的防火牆已經是徒有虛名。

昝愛宗:「由於翻牆軟體的普及,由於推特技術的發展,互聯網是封不住的,(防火牆)效果是很差的。」

據中共官方統計資料顯示,中國的網民已經超過4億,互聯網已經成為人們生活中無法取代的信息工具。著名中國博客作家周曙光表示,大陸網站封鎖非常嚴重,最熱門的事件大多不被允許討論,「之所以要穿牆上網,是因為封鎖太厲害的緣故,這是對國內新聞審查和政治高壓的一個反抗行動,個人化的反抗。」

艾倫黃表示,雖然研發突破網絡封鎖是一個十分艱苦的過程,但他堅信自己是站在了歷史正確的一邊。他表示,將與他的同伴們繼續與大陸網民一起推翻中共的防火牆。

新唐人記者李靜、明宇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