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臨近 首相布朗處境不妙

【新唐人2010年4月30日訊】還有不到一週的時間,英國就要舉行大選投票了,在星期四(29日)的最後一場電視辯論結束後,首相布朗,作為執政工黨的領袖,支持率繼續墊底,處境不妙,而保守黨領袖卡梅倫則領先民調,被輿論認為是最有希望贏得大選的人。

多數英國媒體認為卡梅倫贏得了第三場辯論的勝利,英國著名民調公司YouGov的調查結果是卡梅倫獲勝支持率為41%,自民黨領袖克萊格32%,首相布朗25%墊底,其他民調公司的結果都是大同小異。

倫敦選民祖利菲•布哈里原來以為布朗能贏,但現在看到卡梅倫有可能成為首相,他不知道該投誰的票。

選民格雷厄姆•博比認為民調結果對布朗不太公平,媒體給大家一個布朗的非常負面的印象。

布朗在電視辯論前一天因失言冒犯一位工黨選民,被英國媒體大肆報導,使布朗的選情雪上加霜。

YouGov政治研究經理凱特•戴維斯說,他們一直在追蹤三黨領袖的民意支持率,過去幾天裡卡梅倫對布朗的領先差異沒有太大的變化,這個差異也不是非常大,因此越來越有可能的是,大選後出現一個沒有多數黨的議會,除非保守黨能夠贏得大多數議席,但是只有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了,這種變化可能性不大。

諾丁漢大學憲法歷史學家飛利浦•考里認為,如果出現沒有多數黨的議會,自民黨就會有機會改革選舉制度,那麼在英國未來就會不可避免的出現聯合政府或少數黨政府,那將會永遠地改變英國的政治。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