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灣石油開採權暫停 應戰油污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星期五(30日),隨著油污侵襲路易斯安那州海岸線,白宮宣佈暫停授予在墨西哥灣的石油開採權。與此同時,在總統奧巴馬的推動下,各方正積極應戰油污。

週五,奧巴馬對記者說:「我明確一下:我依然相信國內石油生產是我們能源整體戰略的重要組成部分,但是我不變的原則是,生產必須保證我們的工人和環境的安全。」

當天,白宮也表示,在墨西哥灣泄露事故徹查清楚之前,不會批准新的石油鑽井平臺。

應奧巴馬總統要求,國土安全部部長納波利塔諾、內政部長薩拉查和環境保護局局長傑克遜,當天乘坐飛機視察災情。目前,油污已經侵襲了路易斯安那州的120英里(193公里)海岸線,預計在未來幾天將抵達密西西比、阿拉巴馬和佛羅里達州西北。

回到位於羅伯特的指揮中心,納波利塔諾說:「我們將繼續呼籲英國石油公司(BP)能夠安排更多的資源,協助領導救援。」

路州州長博比•金達爾(BOBBY JINDAL)也說,儘管對現狀非常憂慮,但面對威脅:「我們必須採取任何可能的,可以制止石油泄露對野生動物及其他自然資源威脅的方法。」

於此同時,在科學家的指導下,工作人員收集了許多貼水材料,打算在海上建起一道壩,以此來阻攔油污對海岸線的侵襲。

在已經被油污侵襲的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野生動物救援小組正在緊張的工作,救助奄奄一息的鳥類等。

作為美國僅次於阿拉斯加的第二大海產中心,墨西哥灣每年生產總價值達18億美元的海產品。本次油污侵襲,將造成數十億美元損失,而對環境的破壞更是不可估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