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首批永久屋落成 居民歡喜入住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訊】在當地政府和民間團體的共同幫助下,台灣屏東縣第一批八八風災永久屋落成,屋裡的傢俱、日用品一應俱全,甚至「連米都備齊」了,入住儀式上,居民們拿著新家鑰匙,既高興又感激。我們來一起分享這份心情。

拉開正式啟用的紅布,八戶永久屋終於可以正式入住。房子裡,早已準備好80多項傢俱和日常用品,每戶還備有停車位,災民只要帶著隨身用品就可入住。

貴賓們將住屋鑰匙致贈給鄉親,並送上入厝禮。

住戶 廖昌貴陳照亭夫婦:「今天決定搬進來住了,心情當然是很高興,過去的日子喔! 」

去年親眼目睹房子被洪水沖毀的廖昌貴夫婦,災後無家可歸期間,一家6口曾經住過國小、農場、後來還在外租房子。

現在終於有個「家」,居無定所的牽掛也放下了。

住戶 陳照亭:「謝謝!感恩!」

莫拉克颱風造成屏東新豐村多戶家園損毀,其中八戶房屋全倒或半倒,在政府提供用地及行政協助,民間基金會出資後,完成從14坪到34坪不等的永久屋,災後8個月,居民們要在新家展開新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