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席世博開幕 傳江派失勢面臨清算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在中共花巨資打造的世博的開幕式上,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和中共總理溫家寶沒有現身,引發外界揣測。有分析認為,欠下迫害法輪功血債的江派勢力已經失勢,面臨清算的壓力。

出席開幕式的包括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內的六名政治局常委,中共總理溫家寶和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都缺席開幕式。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認為,去年十一,江澤民和胡錦濤同臺露面,大樹個人權威,引起國際和民間的反感,加上他在位期間,因殘酷鎮壓法輪功等欠下血債,招致民怨沸騰,成為胡打擊江的一個籌碼。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民間對他(江澤民)的反應不太好,負面評價比較多。這次如果出來的話,可能會遭致一些批評。胡錦濤他現在是希望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讓他出來。為了平衡,溫家寶也沒有出來。

另外,海外風起雲湧的訴江案也對江派勢力造成重創。

山東大學退休教授孫文廣:雖然他(中共)在封鎖新聞,但通過互聯網,通過動態網,還是有人看到,在傳說這個事情,訴江案我想他不出來也是有關係。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解讀,世博可以看作是胡掌權、江失勢的一個訊號。

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離十八大只有兩年,他們權爭又很激烈,他們現在把光芒都集中在第四代身上,有意強化權力轉移的這樣一個過程。

孫文廣希望胡錦濤趁在位期間清算江澤民,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和平反六四等。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