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大旱 野生動植物生存受到威脅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中國雲南持續乾旱造成野生動植物生存受到威脅,一些保護區內的珍貴林木部分死亡或瀕臨死亡,野生動物也有部分死亡,乾旱也讓森林火災頻頻發生,林業損失慘重。

昭通市巧家縣藥山保護區工作人員盧先生告訴記者,保護區內一部分珍貴林木和野生動物已經死亡。

盧先生: 「紅豆杉、珙桐就是乾了,發芽、結果就已經損失,一部分死亡,動物有一部分死亡,這些河流、溪水全部乾涸,沒有飲用水源。」 

據雲南省林業廳通報,截至4月27日,全省共發生森林火災537起,受害森林面積4.2萬畝,森林火災次數和受害森林面積同比分別增加了30%和40%。

雲南大學生態學與地植物學研究所王崇雲教授認為,雲南大旱跟森林被大量砍伐,生態環境被破壞有關。因為乾旱嚴重,森林也火災特別多。

王崇雲: 「主要還是保護好環境,然後減少森林的砍伐,發揮植被的保水、儲水能力。森林的走火的機率更嚴峻了,今年發生山火比往年是要多一些。」

據報導,持續乾旱使雲南省約750萬畝自然保護區受到影響,植物開花結實率降低,野生動植物生存所需的水源和食物嚴重匱乏。

新唐人記者陸芳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