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抵達墨灣視察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星期天(5月2日)前往美國的墨西哥灣地區,視察和評估大面積石油泄漏造成的損害,並檢查所採取的應對措施。歐巴馬說這是前所未有的環境災難,美國政府將盡全力來保障美國人民的安全。

歐巴馬在路易斯安那州說,自從星期六晚上,國家安全團隊已經開始採取一切必要的步驟,來保證該地區獲得聯邦政府的全力支持和配合。美國政府將盡一切可能,來保護美國人民,並追查災害原因,讓正義得到伸張。歐巴馬表示將繼續密切監視事態的發展情況。

歐巴馬嚴厲指出,擁有該漏油鑽井平臺的英國石油公司應對此負責,並支付漏油清理費用。但是作為美國總統,他將不遺餘力的解決這場危機,美國政府將不遺餘力的清理所有損害。歐巴馬已經下令暫停所有新的海上鑽井項目,直到查明爆炸的原因。

歐巴馬把墨西哥灣稱為這個星球上最富有和最美麗的生態系統之一。但是現在,洩漏原油已經對當地動植物、漁業、海洋環境,以及旅遊業和當地居民的生活構成嚴重威脅,有專家警告,如果漏油擴散到大西洋海域,將會引發更大的生態災難和巨額經濟損失。

墨西哥灣的石油洩漏污染面積在過去幾天迅速擴大,擴大的速度之快,超過了人們的預期,這個週末的狂風、巨浪又給清理工作,增加了很大的難度。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