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廢死聯盟補件 兩死囚緩槍決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訊】台灣法務部4月30日曾計劃槍決六名死刑犯,後來執行了四人。另兩名得益於,廢死聯盟即時補正釋憲案,讓他們暫時躲過了槍決子彈。

停了四年多,看守所刑場再傳四聲槍響,死囚張俊宏、洪晨耀、張文蔚、柯世銘伏法,但是原本的槍決名單應該再加上兩個人,分別是2004年殺害黃庭。楊碧霞 老夫婦的兇嫌吳慶陸以及2002年在基隆縱火燒死三名女童的兇嫌林金德,但這兩名死囚都被廢死聯盟即時擋了下來。

廢死聯盟執行長 林欣怡:「我們沒有甚麼喜悅之情,我們明明得到的一個授權的補正的時間點是5月3日禮拜一,可是他 (法務部長)急於在4月28日簽執行令,然後在4月30日執行。」

4月30日張俊宏等四死囚,被法務部以人神共憤為由行刑,但如果真要講罪無可赦,牢裡的40名死囚中,還有四名指標性的殺人犯,管鐘演:揹負7條人命殺人像打獵,洪明聰:到妻子娘家縱火釀成4死,鍾 德樹:安親班縱火2死18傷,還有食人魔陳金火:性侵殺害女保險員烹食屍體。

現階段哪些死囚要優先槍決,其實並非依犯行決定,而是法務部跟廢死聯盟兩者間的角力賽,當釋憲聲請的程序剛好遇上空檔,可能就是法務部長簽下槍決令的時間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