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華人習俗 溫市重建墓園焚寶爐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焚燒祭品是華人祭奠祖先的習俗, 身在海外的華人呢,就更希望能夠保留這樣的傳統。近日,溫哥華市政府協助華人社區,在所屬的山景墓園重新修建了兩個焚寶爐。請看報導。

用來焚燒祭品的“焚寶爐”重新修建完畢。溫哥華華社代表在山景墓園舉行了祭拜祖先的儀式。

重建的兩個“焚寶爐”坐落在墓園專為華人設置的祭壇“安魂亭”旁邊。除了溫哥華中華會館和本地的佛教團體之外,溫哥華市政府也承擔了部分費用。

溫哥華市市長羅品信:“這是墓園裡最重要的地點之一,有悠久的傳統,對市政府來講,維護它非常非常重要。”

那麼華人社區的感想如何呢?

加拿大溫哥華中華會館理事長鄭宗勵:“非常高興啊,同時多謝各界人士支持我們將這個‘焚寶爐’圓滿成功,多謝大家!”

墓園經理表示,之前的“焚寶爐”是用混凝土修建,早已經年久失修。

溫哥華山景墓園經理哈吉:“它們應付少一些的的祭品還可以,一旦放進去很多祭品的話,混凝土受不少那麼大的熱量。它們損壞越來越嚴重,最後已經無法使用了,很不安全。”

專供華人使用的祭壇“安魂亭”現在也需要修繕,中華會館希望華社都來支持,以便盡早籌集到足夠的資金。

新唐人記者李雲翔溫哥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