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總理提11月選舉 紅衫軍願考慮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為打破跟紅衫軍僵持一個多月的政治僵局,星期一晚間(5月3日),泰國總理阿披實(Abhisit Vejjajiva)發表電視演說,首度提出於11月14日舉行大選的方案﹔紅衫軍領袖表示,將會認真考慮阿披實的提議,再決定紅衫軍的立場。

泰國總理阿披實在週一的電視演說中首度提出妥協方案,在他所提的5項國家和解進程不被干擾的情況下,11月14日可以舉辦選舉。他說:“政府已經準備舉行新的大選,這樣人民可以選舉他們的新政府。我認為如果雙方可以和解,目前的形勢能夠穩定下來,那麼11月14日可以進行大選。”

阿披實提議的國家和解進程5項條件,包括維護君主政體、國家改革、讓媒體更具建設性、調查410等衝突事件並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政治體系改革。

紅杉軍領袖賈都朋(Jatuporn Prompan)對此回應說:“我們將認真考慮總理的提議後,再決定紅衫軍的立場。我們不拒絕這個提議,但目前也無法同意,需要協商找到一個中間地帶。”

泰國反政府紅衫軍集會已1個半月。阿披實這次提議11月進行選舉,預計應於9月解散國會,早前他提議的,在9個月之內解散國會。如果紅衫軍接受,示威活動就可能和平落幕。但目前尚不知仍在曼谷商業區示威的數千名紅衫軍是否都能夠同意政府的提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