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華人籌備中華民國百年慶典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2011年是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中華民國建國一百週年,美加各地華人的“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祝籌備工作已經展開。4月30日和5月2日連續三天,近三十位來自美國多個州和加拿大各地的“美加僑界籌備會”委員、正副秘書長、主席、召集人,在芝加哥召開會議,初步商討和落實具體工作。代表們並與芝加哥參與百年慶祝活動的社團溝通協商,希望讓中華民國建國百年慶祝在全世界“遍地開花”。

籌備會部分代表們首先在4月30日參加了芝加哥「中華會館暨僑學各界慶祝中華民國建國百年籌委會」會議。

前來參加會議的部分美加籌備會人士包括兩位由總統馬英九親自任命的“共同召集人”——剛剛卸任的前紐約中華公所主席的於金山和舊金山的崔競乾,以及紐約的張學海、華盛頓的巫和怡、堯世永、多倫多的陳蔭庭、明尼蘇達的蘇秉煇、西雅圖的趙希文等多人。

據主持會議的芝加哥中華會館主席也是籌委會負責人區一平表示,芝加哥的中華會館籌委會將在五月中旬舉辦第一次籌備會議,初步計劃將舉辦歷史圖片展、攝影、遊行等一系列活動,希望將中華民國百年慶典辦得有聲有色。出席會議的駐芝加哥臺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處長申佩璜表示,中華民國政府、僑委會和辦事處將盡最大努力提供合作,與大家一起將這個難得的建國百年活動辦好。副處長彭慎表示,相信中華民國在僑界的大力支持下會有一個更好的未來,並希望對大陸的自由和民主化產生影響力。與會人士也希望讓中華民國建國一百年的慶祝活動“遍地開花”,讓全世界都知道美加僑界支持中華民國的決心永遠不變,壯大中華民國的聲勢,達成促進大陸民主的目的。

巫和怡:能夠把中華民國壯大,也能促進大陸的民主,這是我們的目的。

新唐人記者林沖芝加哥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