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再起 愛爾蘭關閉機場數小時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訊】5月4日(星期二),受向南飄移的冰島火山灰的影響,愛爾蘭及部分英國機場再度封閉了幾小時。不過歐洲的大部分航班未受影響,正常起降。

愛爾蘭航空管理局長官埃蒙.布倫南(EAMON BRENNAN)表示,從冰島南部漂來的火山灰的範圍足以達到禁飛的危險程度,包含都柏林(Dublin),戈爾韋(Galway),科克(Cork)和克里( Kerry.) 等機場都受到影響。

“關鍵問題是火山灰含量超過引擎製造商規範可接受的承受能力。因此,最重要的,為了安全,我們必須對愛爾蘭發怖禁飛區令。”

愛爾蘭民航局(Irish Aviation Authority)表示,在格林威治時間12點時,將會恢復從愛爾蘭出發的所有航班。

英國蘇格蘭地區也受到火山灰的影響,部分機場關閉了數小時。

由於擔心從冰島吹來的火山灰可能傷害飛機的引擎,上個月歐洲各地機場停飛6天。造成歐盟各航空公司20億至33億美元的損失。 根據天氣預報,未來幾天在北風的吹襲下,將可能帶來更多火山灰。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