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公務員大罷工 與警察發生衝突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希臘公務員週二舉行大罷工,反對政府實施的緊縮計劃,將削減他們的工資和養老金。抗議者與警察發生了一些衝突。

希臘最大的全國公務員工會,有上千名成員在議會舉行抗議。該工會代表250萬名工人。

工會代表維瑞塔克斯說:“工人們每天都會上街,政府必須取消緊縮計劃,他們會讓整個社會陷入貧窮。”

抗議者向守衛議會的防暴警察投擲石塊和水瓶,警察以噴灑胡椒還擊。

希臘公務員宣佈舉行兩天的罷工,反對政府實施財政緊縮計劃,他們擔心會有更多的公務員失業和降薪。

大部份是教師的一些抗議者,還在星期一衝進了雅典電視演播室,一度打斷了對教育部長安娜•季亞曼托普魯的採訪。

希臘教育部長期以來一直面臨很多問題。由於僱用了過多的教師,批評者說,數千名公立學校的教師根本就沒有進過教室教課,但還在領着薪水。

許多人預測,作為財政緊縮計劃之一,教育部人員會被縮減以減少政府債務。

希臘總理帕潘德里歐上週日,公布了這些緊縮措施以換取歐盟1100億歐元的援助,歐盟希望希臘三年內改革經濟並打擊腐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