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海軍慶祝成立100週年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星期二,是加拿大海軍100週年紀念日,哈珀總理在渥太華,表示祝賀海軍一百年來“捍衛和平的英雄傳統”。

哈珀:“加拿大人已經明白我們的貿易,安全,以及我們的影響力都仰仗我們的海軍。”

他說在二次大戰中,加拿大海軍有2000多名勇士陣亡,24艘艦艇沉沒,經過那場為自由的決戰,加拿大的海軍成了世界第三大艦隊。週二的海軍慶祝儀式分別在東、西海岸舉行。

另外,加拿大海軍弗雷德里克頓號,在阿拉伯海和非洲之角亞丁灣,完成了為期6個月的打擊海盜和恐怖主義的任務,正巧於星期二返回哈利法克斯。

水手們受到了親屬的熱烈歡迎,處處是久別之後的擁抱和親吻。更有甚者,一名水手在家人和親友的歡呼聲中,向他的女友鄭重求婚。

為了紀念海軍成立一個世紀,加拿大郵局為此發行了兩枚100週年紀念郵票。而作為海軍慶祝活動的一部分,伊麗莎白女王將在6月訪問哈利法克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