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葉案勝訴 臺國防部:持續向法追償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纏訟十年的拉法葉佣金案,經過國際商會仲裁,判定法國廠商違反排傭條款,必須賠償中華民國政府200億臺幣的違約金。國防部表示,接下來將依法向法方追償違約金!

國防部在1991年與法國臺利斯公司簽約採購拉法葉艦,傳出法國方面委聘佣金代理人,支付巨額佣金違反合約規定。因此國防部授權海軍司令部在2001年8月,向國際商會仲裁法庭提出仲裁聲請。日前國際商會做出判決,法國臺利斯公司必須賠償台灣200億臺幣的違約金。

國防部副部長趙世璋:「另外我們最重要從現在開始,要展開的工作,是依法向臺利斯公司能夠追償能夠獲得,然後維護我方的權益。」

至於這項仲裁判決結果,是否會影響國軍向法國購買武器的後續維修,對此國防部表示已經有相關的因應辦法。

國防部軍備局副處長黃希儒:「我們目前法式的裝備,因為現在都是商購案的合約,所以一切的程序我們都會按照商購的合約條款來處理,所以不管法方後續的動作,如果是違反商購契約,我們都會按照商購契約來計法。」

立法委員紀國棟:「畢竟正義只是一半而已,不管是用其他相關的引渡,或是其他司法協助,跟法國跟英國其他國家,趕快想辦法,把這些相關的共犯,尤其汪傳浦先生其他人等引渡回國。」

而當初收取鉅額佣金的軍火商汪傳浦,由於長期滯留海外,法務部官員表示,要追討五億美金的佣金存在法律障礙,因此將透過修法解決。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 陳進交 劉姿吟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