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於油污的海鳥獲救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美國魚類和野生動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工作人員,日前,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的島上,發現了一只渾身浸滿油污的海鳥。他們立即給這只海鳥進行了徹底清洗,由此得救。野生動物管理局官員表示,油污對野生鳥類有很大的危險性。

這只滿身油污的海鳥學名叫鵜鶘,被發現時它全身的80%都被油污覆蓋。據估計這只鵜鶘的年齡大約有兩歲左右。

國際鳥類營救和研究中心負責人霍爾庫姆(Jay Holcomb):“這只鳥能夠被捉到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它的羽毛被油粘在一起,因此沒法逃走。但也正因如此它才能夠獲救並得到徹底的清洗。”

野生動物管理局官員說,油污對鳥類的危險性並不僅在於它會粘住羽毛。如果鳥類吞下較多油污的話,它的腎和肝等內臟器官都會受損。

這只鵜鶘是一週以來野生動物管理局發現的第二只被油污覆蓋的鳥類,它將在營救中心繼續恢復10到14天後被帶到安全區域放生。由於墨西哥灣油井泄漏事件尚未解決,相關官員表示將來可能還會有類似的情形發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