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大選 人權也是議題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明天五月六日就是英國大選的日子,在近一個月的選舉拉票大戰中,經濟發展和財政赤字是各個主要黨派辯論的焦點,但是選民除了關心吃飯問題外,還關心社會問題,比如說人權。

英國上院阿維伯瑞勛爵是跨黨派的英國議會人權委員會創立人之一,大選後,該委員會也將自動恢復。對於英國三個主要政黨的人權政策,阿維伯瑞勛爵說:“我認為各黨派在人權的基準點上大體是一致的,但是分歧點在具體事件上,和解決已經發現的人權問題時調撥的資源量。 ”

人權是自由民主黨基本理念“自由,公正,繁榮,人權 ”之一,同時是自由民主黨外交事務和內政部發言人的阿維伯瑞勛爵批評工黨的人權政策:“他們(工黨)的政策中有監視人的成分,我們不欣賞布朗對於英國人權的總體態度。 ”

工黨認為人權是普世價值觀,支持發展自由社會是強勢成熟的民主制度的責任。工黨副主席哈麗雅特•哈曼在對少數族裔開記者招待會時說:“我們(工黨)將一如既往的保留公平與人權委員會,這個不在自由民主黨和保守黨的競選宣言中。 ”

保守黨在競選宣言中稱將在自由和人權問題上敢言,酷刑是不能被接受的,將永遠得不到寬恕。對於中國問題上,保守黨將進一步讓中國參與,但同時將堅持人權。

新唐人記者那塔莉、冠齊英國倫敦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