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大罷工 全國陷入癱瘓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訊】星期三,希臘各地民眾為抗議政府接受外國財政援助並同時對內實行“勒緊褲帶”的緊縮政策,開始了為期48小時的大罷工,使全國陷入癱瘓。 一些抗議民眾還與警方發生零星衝突。罷工行動對希臘政府制定嚴厲經濟緊縮措施的決心,造成重大考驗。

這次罷工是由希臘公營和私營部門的工會共同呼籲的,以抗議政府同意增加300億歐元稅收並削減支出,以換取整體援助計劃。

雅典居民呼籲對加深希臘危機者加以制裁。

居民安東尼•利瓦諾斯卡(Antonis Livanos)說:“這是可悲的,今天要工人階級支付有錢人的債務。”。

埃萊尼•蘇利亞(Eleni Zulia)補充說:“我需要有人告訴我,為甚麼國家淪落到如此地步。希臘人民不應該承受這些,有責任的人應該要負責。”

希臘媒體當地的報導也反映出了街頭人們的心情。

這是三個月來希臘的第三次全國性大罷工。罷工已造成飛機、輪渡停運,商店和旅遊景點關閉。

星期三(5月5日),參觀希臘最著名古蹟的遊客們,發現大門關閉。雅典衛城(Acropolis)在圍欄上標示著:“雅典衛城考古遺址將因罷工而關閉。我們對此不便深表歉意。” 許多遊客對關閉感到失望。

儘管罷工和示威遊行在相對和平的氣氛中展開,但是一些地方也出現了零星的暴力事件。在雅典市中心,一些民眾在試圖衝擊議會時,與警方衝突。抗議者向警察投擲石塊、燃燒瓶,防暴警察向人群發射了催淚彈。

希臘民眾的罷工行動,對政府制定嚴厲的經濟緊縮措施的決心,造成重大考驗。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