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再傳醜聞 義工打壞記者攝影機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5月4號,香港媒體前往世博中國館採訪拍攝,現場義工進行阻攔,並出手打壞記者的攝影器材,連日來,被媒體報導世博現場秩序混亂,食物,衛生和文明水平讓人失望後,工作人員打壞記者攝影機事件,再度給世博添上不光彩的一幕。

香港亞洲電視臺記者4號在人山人海的中國館門外拍攝,被義工阻止,記者的攝影機被打壞。

事件發生後,公安介入調停,動手的義工最後同意道歉和賠償損失。據報導,衝突的起因是中國館外上千民眾排隊等著進場,現場一片混亂,排隊的小孩也被擠哭,記者的拍攝可能讓義工感到不滿,進而出手動粗。

從試運行到開幕後,世博現場混亂,推撞,哄搶這些被中共當局封殺的消息,已經成了國際媒體的採訪重點,那些混亂場景,如“數以萬計遊客湧往中國館索取預約券,場面失控,派券警員遭圍搶,有警員被推倒在地,又被人勒脖子。搶票期間有民眾跌倒,對罵,打架,搶不到票者推倒花盆及垃圾桶發泄。”這些消息也只有外媒才敢報導。

參觀過世博的網友在微博上說,許多場館排隊2-3小時才能參觀已經是常態,看世博,拼的是體力,比的是耐心,世博,成了肉搏,據了解,在25-30度的高溫,陽光暴曬之下,頭兩天的肉搏,就有26人中暑,56人受傷,救護車出動八十多次。

世博開幕4天,參觀人數71萬,平均每天不到18萬人次,這個人數遠低於官方預計的每天40萬人次。香港太陽報報導,世博已經被外國遊客形容為“髒、亂、差”樣樣齊全。

世博會發言人曾經強調,世博是一個文化交流的平臺。香港蘋果日報司馬觀點評論文章卻指出,要成為文化交流的平臺,最簡單有效的辦法是開放新聞自由。而這一幕不光彩的義工打壞記者攝影機事件,更讓世界看到世博華麗建築後面存在的差距。

新唐人記者寧修、李璐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