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石寶寶”家長香港訴冤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08年爆發的大陸毒奶粉案件導致數以千萬計的兒童受害,日前來港並提出申訴的河南結石寶寶家長陳璐講述箇中艱辛,呼籲外界關注結石寶寶的慘況。

首次來香港的陳璐,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出席香港索償案聆訊,為3歲多的女兒討還公道。女兒出生後即飲用了2年多的三鹿奶粉,毒奶粉事件爆出,她不幸成為結石寶寶。

毒奶粉受害家長陳璐:我帶孩子跑遍了我們的城市所有的醫院,可以這樣說,幾乎是每一家的醫院,得到的醫生的答復就是多喝水、多運動。

毒奶粉受害家長陳璐:(我們)心理上受到的創傷和承受的壓力,我想用語言無法來表達清楚。

她甚至為女兒取名叫淼淼,希望多喝水能出現奇蹟,但化驗結果還是雙腎結石,還出現後遺症。

毒奶粉受害家長陳璐:孩子開始無名的高燒,將近40度的高燒。很早就出現了缺鈣的症狀,不到1歲孩子的肋骨外翻非常明顯 。

中共當局曾經騙她說孩子病情痊癒,要求她接受2,000元的賠償協議。

毒奶粉受害家長陳璐:但我簽署協議第二天,我帶孩子複查仍然是雙腎結石,這是我不能接受的。

陳璐表示,來港索償不是為了金錢,而是為了讓更多人關注結石寶寶家庭的遭遇。據媒體報導,毒奶粉造成大陸3,000萬兒童受害。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