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個國際組織控「天上西藏」造假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訊】目前正在上海舉行的世界博覽會上,西藏被中共列為重點宣傳,西藏館內不斷的播放一部五分鐘的短片「天上西藏」,刻意用歌舞和短片「天上西藏」掩蓋中共在西藏迫害信仰、屠殺藏民的事實。此舉引發國際社會強烈反感。

5月1號上海世博會開幕後,遊客走進西藏館,首先會被一列“奔馳”的列車吸引。這條綠色長龍上的十扇窗口,實際上是十個液晶螢幕,快速滾動地展示青藏鐵路沿途的山水。同時,拉薩館還將一棟具有藏式建築風格的拉薩民居“搬進”了展示大廳,並把西藏館的展示主題定為『天上西藏』,刻意展示所謂新西藏的美好與發展。

「自由西藏(FREE TIBET)」組織呼籲外賓不要被北京政府矇蔽,應正視西藏被壓迫丶藏人遭屠殺的事實。這個組織的總裁布麗格登(BRIGDEN)說,藏人目前生活在無言論自由丶任意被逮捕丶獄中虐囚丶突然失蹤的恐怖中。

除「自由西藏」外,「無疆界記者組織」也在網路上開闢虛擬展場「自由花園」, 指控中國對西藏進行高壓管控,「無疆界記者組織」認為,在世博期間照常網路審查,且繼續羈押、迫害思想犯,根本違反世博精神。

據了解,最近又有一名藏人王度(譯音,Wangdu)因用電子郵件跟外國人士通信,被迅速判處終生監禁。

自零八年三月西藏發生大規模動亂以來,至少有五十名藏人因向國外透露人權訊息而被捕。至今拉薩與其他城市滿佈人民解放軍,嚴密監控人民行動自由。

據西藏居民通報指出,中共沒有據實公布玉樹大地震的死亡人數,尤其是偷工減料的學校建築壓死孩童的部分,完全沒有追究責任。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黎安安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