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斯加人憶埃克森瓦迪茲漏油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美國墨西哥灣泄露的石油正在一步步侵蝕海灘,這不禁讓阿拉斯加的居民想起了21年前埃克森瓦迪茲號(Exxon Valdez)油輪那場漏油災難。

1989年3月24日,埃克森瓦迪茲號(Exxon Valdez)油輪在美國阿拉斯加的威廉王子灣(Prince William Sound)觸礁,泄漏了1100萬加侖原油,污染了1500英里的海岸線,導致成千上萬的海鳥和其他野生動物死亡,是美國最嚴重的環境災難之一。

20多年過去了,沿岸的科爾多瓦(Cordova)市已經恢復了正常的秩序。但墨西哥灣近來的漏油事件,又讓當地人回憶起過去。

科爾多瓦前副市長,現在威廉王子灣科學中心工作的RJ•寇普超科(RJ Kopchak)回憶:“威廉王子灣那時是病入膏肓,正在死去。到處都是死去的鳥兒、魚和哺乳動物。”

其中鯡魚在當年的災難中受災深重,到現在數量仍沒有恢復到滿足商業捕撈的條件。而沿岸的海灘,用鐵鍬挖開表面的石頭,仍能看到石油的痕跡。

要想完全恢復成以前,阿拉斯加還需要很多年。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