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長公布2011年度財政預算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今天(5月6日)中午,紐約市長彭博在市政府公布了2011年度的財政預算,並指責州政府不按比例給紐約市撥款,造成紐約市各方面服務受到影響。

彭博市長在做報告的時候,嚴厲指責州政府不負責任。把給紐約的退稅減少了13億美元,直接影響到教育經費,致使可能有6400個教師的職位受到削減。

彭博強調,紐約市給州府上繳了很多錢,卻沒有按比例得到撥款,這不公平。紐約市將損失1萬1千個工作。直接影響到各方面的服務。教育經費有一半來自州府,紐約市即使能補足一些,也難以保住6400個教師的職位。另外,將關閉50個老人中心,4個游泳池,消防局將減少400個消防隊員,為三十年來最大幅度的削減預算。

經過連續三年的縮減開支,2010財政年度有可能給紐約市帶來33億美元的盈餘,因此2011年彭博推出的是一個629億美元的平衡預算,不需要增加紐約人的稅收。彭不無得意的表示,這是紐約市自己努力的結果。而紐約州深陷赤字,新的預算已經超期五個星期還沒有出臺。

市長的預算案將由市議會討論,最晚六月可以通過。當天上午一些市議員組成的進步聯盟在市政府前召開記者會,反對削減老人中心和託兒所的經費。希望預算能做到公平。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有很多有錢的人,他們給的稅是不公平的。應該增加他們那部分。而且華爾街一些投資家,他們得到的收益應該是給稅的。要公平,不能是窮人啊,老人啊,低收入的家庭來承受削減這麼重要的服務。”

彭博對此的回應是,紐約市最富有的1800人交了這個城市50%的稅,而還有相當一部分的窮人不交稅,反而享受福利和補貼。

新唐人記者蘭青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