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加油站經營權 高速公路停工兩年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中石油和深高速,兩個壟斷性企業,為了爭奪加油站的經營權,導致一條高速公路停工兩年,目前已經造成直接經濟損失8億多元。與此同時,河北石家莊一戶村民深夜遭遇強拆,八十多歲的老人在睡夢中被歹徒綁架,丟到郊外,百姓的基本利益得不到任何保障。請看下面的詳細報導。

原來建在廣深高速上,授權中石油經營的兩個加油站,因國家級重點工程常(平)虎(門)高速公路的建設而需要拆遷,廣深公司提出通過“拆舊補新”,只願將新的兩個加油站中的一個續租給中石油,而將另一個加油站租給本地企業經營,中石油不同意,於是,舊的加油站就成了“釘子戶”,高速公路因此停工。

據《新京報》披露,中石油授權經營的這兩個加油站,一無用地審批手續,二無任何報建手續,屬於典型的“違章建築”。這個違章加油站,造成國家重點工程停工,各級政府多次協調無果,最後在各方利益都基本滿足的前提下,這兩個加油站將在5月15號之前清拆。

可是對老百姓的拆遷,就沒有這麼和風細雨了。據《參與》網報導,5月4號凌晨一點左右,河北省石家莊高新區長江大道東延工程拆遷現場,發生一起綁架、傷害八十多歲老人的惡性事件。

受害人郝成耀回憶,4號晚上他一個人在家中熟睡,一群彪形大漢破門而入,拿出膠帶將他的嘴巴封住,並惡狠狠的威脅說:老實點,不然就把你活埋掉。郝成耀被歹徒丟到幾十里開外的郊區,房子被強拆。

據了解,高新區在拆遷過程中,補償過低,引起村民不滿。

違章的加油站,沒有遭遇強拆,屹立兩年不倒,還能獲得滿意的補償﹔合法建造的居所,基本利益沒有得到保障,甚至連人身安全都受到威脅,房子被強拆。

之所以發生這種現場,廣西維權人士端啟憲表示,現在共產黨所作的一切都是為了鞏固它們所得的既得利益,統治集團內部自然要小心翼翼的協調,而老百姓不是自家人,他們的合法權益就可以隨意剝奪。

端啟憲:“這是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所決定的,這個很顯然的,大家都是既得利益者,對不對,都是統治集團裏面的,好比說這是我們自家人,而老百姓根本就不是自家人,我為甚麼管呀?”

旅加學者、中國時事評論員宋宇飛女士表示,天慾使其亡,必先使其狂,中共近期的表現顯示出它為了維護既得利益,已經失去了理智。

新唐人記者 洛溪 薛莉 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