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附泄漏原油 舊金山收集頭髮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訊】美國各界已經為墨西哥灣泄露的石油部署了空前規模的人力與設備,以盡最大力量保護海岸。同時,全美的人們也在積極收集攔油物資,送往現場攔油。其中舊金山提供的與眾不同,是人頭髮。

舊金山的一家非營利組織「重在信任」(Matter of Trust),在過去的幾天,一直在各地收集頭髮和動物皮毛,美國的許多美髮沙龍,現在每天都會將剪下來的頭髮寄給他們。

「信任」的創始人之一麗莎•戈蒂埃(Lisa Gautier)說:「頭髮不像海棉一樣吸收脂肪,但是吸附石油……石油(吸附在頭髮上)把每根頭髮包起來。」

戈蒂埃介紹,自從石油泄露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後,「重在信任」得到了9萬名捐獻者的支持,已經向墨灣沿岸的攔油網工廠輸送了40萬磅(181,436公斤)頭髮。

密西西比州沿岸已經鋪設了34公里的攔油網,救援人員表示目前攔油材料非常緊缺。很多類似「重在信任」的組織正在積極想辦法,幫助解決難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